close
愛心情三寶愛心情三寶 作者/游乾桂 朋友家中有一樣很意思,造形優美的筆筒,鞋子形狀的,很有童趣,我指了指筆筒,我問友人:「那裡買的?」 他露出詭異的笑:「你買不到?」 為什麼買不到? 我一時半刻解不出來。 「你真買不到?」 朋友重複了一遍,這有意思了,他能關鍵字排名買到的東西,我為什麼買不了,葫蘆中到底買什麼膏藥? 朋友眼見我怪異的表情,噗茲笑出聲來:「那是兒子的鞋子,怎麼買得到。」 經他一說,我才赫然開竅,那是他兒子穿過的第一雙童鞋,而他所收集的還不止這些,另有第一件衣,第一條褲子等等,有裱框,有鍍銅的,一樣樣整西裝齊排列開來,這引發了我的好奇,幹嘛這麼做? 典藏回憶。 這個他的答案,小小的碰撞我的心靈。 回憶? 是的,就是回憶;他覺得它很重要,人一但老了,與兒女分隔兩地,所的大約就只是回憶一事了,我終於明白岳父替他們的子女留下一張張泛黃相片的意義,原來那就是回憶了,信用貸款當時間逝去,人跟著老化之後,所留下的就只有這些藏在腦海中的記憶了。 那一天之後,我發誓,也要替孩子們留下一點點可以珍藏的作品。 我開始把當年三歲的兒子,五歲的女兒,說過的話,寫過的字,畫過的畫收而藏之,有罵我的,有贊揚我的,有窩心的,有爆笑的,十年後取出酒店經紀來共賞,個個笑到飆淚,我終於發現,原來記憶是這個好的玩藝,如果少了它,我不知人生有多麼貧民。 教育,我一向當成投資,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多少;一分耕耘許有一分收穫,不耕地就等同於看天田了;但該投資什麼? 錢? 不對。 錢只要少少即可,太多錢了,反而會使人與人失酒店兼職去了關係,太在乎錢了,還會讓孩子以為錢才是最重要的;錢最重要了,那麼父母重不重要呢?關於這一點,可想而知了;富可敵國之後,親情更淡,既然我們用錢把他養大,他可能用錢幫我們終老,可以理解的是,我們將住進了養老院了。 愛是第一個該投資的;我問過兒女,我做得東森房屋最好的是什麼?他們答說愛,這一點真不枉費我多年努力,我告訴子女,在忙我都會起床煮早餐,女兒說幹嘛這麼費事,我說不會啊,因為我想要他們在老了之後,也可同等待我。 我不厭其煩的肉麻當有趣的告訴他們,這世界上他們是我永遠的心肝寶貝,他們只負責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土地買賣,不用對得起我,也不要對得起列祖列宗,更不必對得起分數。 再來是心。 我只有一顆心,但緊緊的放在他們身上。 用心不是用說的,要用做的,我是行動派者,至少讓孩子看見我們替他所做的一切;我常把工作與孩子做比方,我說孩子比工作重要,當孩子的事與工作抵觸時,孩子婚禮佈置優先。 最後是情。 家,在我的觀念中與旅館不同,家是有情的,旅館是無情的;家是港彎與花園,可以靠泊與休憩,更重要的還有安全感,但旅館則無。 努力工作當是為了錢,但我把大部的錢用在家的美化上,兒子與女兒的房間我用心改造了一次,兒子有一天很感性的跟我說,彷彿酒店兼職住在小木屋裡。 愛心情三樣寶,我做了一些,孩子也感受到了,我想這就夠了呀。引用:http://www.readingtimes.com.tw/timeshtml/authors/yu/ch2.html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土地買賣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l54nlkg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